Subscribe News Feed Subscribe Comments

穷人的自信 - Confident of poorness

刚刚在yy的部落格读着她写的 - 富的定义, 突然想起和大家分享一个以前读过的文章。讲述为何现在社会打工仔忙着换电话,而老板的古董电话还舍不得换??ist2_71327_money_fist

穷人的自信

李嘉诚是个超级大富人,据估计,他的资产净值达120亿美元。但是他身上穿的永远是一件传统的西服,手上戴的是一块廉价表,价值26美元(注:媒体报道,非亲眼所见)。他甚至为这块手表自豪,他说,如今花在自己身上的钱比年轻时候少多了。

为什么年轻的时候花钱更多呢?因为那时候还穷。

穷就要武装到牙齿,真的就是镶一颗金牙,让人肃然起敬。

富人到了一定程度,就不再需要为自己脸上贴金了,反而需要糊泥,让自己的光芒不要太伤人的眼睛,人怕出名猪怕壮,富人担心的是嫉妒,而不是鄙夷。

穷人正好相反,他需要人尊重。在内心他其实是不自信的,就像一个老女人,拼命往脸上打粉,宁肯把拉链挤爆,也要套上流行的紧身衣。女人装嫩,正好说明她内心恐惧,害怕一旦皱纹暴露,马上就没人要了。

只有年轻的歌手才敢把头发染白,个性和主见都源于自信。

李嘉诚在谈到他的经营秘诀时说:“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好景时,决不过分乐观;不好景时,也不过度悲观。在衰退期间,大量投资。我们主要的衡量标准是,从长远角度看该项资产是否有赢利潜力,而不是该项资产当时是否便宜,或者是否有人对它感兴趣。”

不过份悲观,也不过份乐观,从长远角度去投资,这是一种人人都能明白的投资理念,可惜能做到的人很少。不是因为技巧有多难,而是需要一种客观的眼光,一种平和的心态,而客观和平和都是需要自信的。自信才能不被外力所左右,自信才可能有正确的决定。

越穷越是没有自信,越没有自信就越是人云亦云,不是上当,就是瞎忙,最终还是难有收获。

不信你去试试,就算镶了金牙,也没人会对你放电的!:D

0 comments:

 
黑夜的迷茫 |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