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News Feed Subscribe Comments

如何冷静的消费?

610x

在这五花八门,无处不充满诱惑的城市。 广告‘排山倒海’式的引入我们眼前。同事间互相炫耀最新的手机。我们的日常生活无处不在地暗示我们去消费,去花钱。我们的心理是脆弱的,常常因一时冲动而造成奢侈浪费。

那我们要如何冷静的去消费呢?

1. 目标 - 永远铭记着自己的目标, 一时的冲动和奢侈是其次的。

2. 10分钟 - 当遇到很喜欢的物品, 先考虑10分钟看值不值的买, 是不是真的需要。

3. 不带信用卡和只带刚好的现金 - 当你身上带着很多现金时,你会很不经意的去花钱。 而信用卡也会带来这‘副作用’。

4. 与节俭的人在一起 - 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如果你有很多朋友,看看哪些人常常使你处于花钱的环境 ,而哪些人更喜欢那些不需要花费很多的活动。

5.记录你的开支 - 每周或每月,看看你花掉的每一分钱,数数哪些是不必要的。

6.避开容易花钱的处境 - 当朋友约你去clubing时, 你就知道那是‘烧’钱的地方,尽量避免。

0 comments:

 
黑夜的迷茫 |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