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News Feed Subscribe Comments

富人是如何开始的

今天吃晚餐时,和友人谈起现在的经济是如何的萧条。不过当我们在聊天的期间,不时有好车从我们身边经过。那些好车的车牌都是WP或WR开头的, 证明都是近这一两年的车。 为什么经济哪么坏还是有那么多有钱人呢? 他们是怎样从零开始呢? 相信不是全部都是靠家人或是横财的。他们之中也是有跟我们一样的人, 也是有落魄的时候, 也是有彷徨的时候。 那他们是如何开始他们的富人之路呢?由穷到富,没钱到有钱,这个过程的成长除了自身的天份外还需要哪些客观因素的协助?

 

以下是我和有人所探索到的结论:

 

1. 充分的准备

一个人财商高低由四门专业知识决定:会计学——财务知识,投资学——用钱生钱,市场学——平衡供求的科学,法学——有效应对挑战。

 

2. 赚多少不重要,留多少才重要

富人与穷人的区别不是多赚多少钱,而是能留下多少并留住多久。

 

3、个人资产

真正有效的资产可以分为几类:1.不需亲自到场就可以正常运作的业务——如果必须在那儿工作,那它就不是资产而是职业;2.股票;3.债券;4.基金;5. 能产生收入的房地产;6.专利权,如音乐、手稿、专利;7.其他有价值、可产生收入或可能增值并有流通市场的东西。

 

4、销售与交际

人最重要的技能是销售,它是个人成功的基本技能,涉及到与他人的交往,包括顾客、雇员、老板、配偶。交际能力如书面口头表达及谈判能力等,对于一个人的成功更是至关重要。

 

5、性格障碍

仅掌握财务知识的人很多时候仍不能拥有充裕的资产项目,主要原因有五个:1.恐惧心理;2.愤世嫉俗;3.懒惰;4.不良习惯;5.自负。

 

6、贷款买房的机会成本

购买过于昂贵的房子,将对一个人的财务生活在三方面形成冲击:1.失去其他资产增值的时机,本可用来投资的资本用于支付房子的高额、长期开支;2.失去受教育机会。人们常把房子、储蓄和退休金列入资产项目,而教育是另一个重要的资产项;3.因为他们无钱投资,所以也就不去投资,这就使他们无法获得投资经验,并永远不会成为“成熟投资者”。

 

7、资产与支出

富人买入资产,穷人只有支出,中产阶级买他们以为是资产的负债。

 

8、让钱为你工作

关于钱,最妙的是让它一天24小时地工作并且为你的几代人服务。

 

9、奢侈品

富人最后才买奢侈品,而穷人和中产阶级会先买下大房子、珠宝、皮衣、宝石等奢侈品,因为他们想看上去很富有。那些能长期富裕的人,是先建立资产,然后才用资产收入购买奢侈品,穷人和中产阶级则用血汗钱和将留给孩子的遗产购买奢侈品。

 

10、学会借钱

资金短缺时,要去承受外在压力而不动用你的储蓄或投资,利用压力来激发财务天赋,想出新办法挣到更多的钱来支付账单。

 

11、尽可能有效地把你的工资

收入变为证券收入或被动收入,通过购买证券将收入留住,将工资收入转为被动收入或证券收入。

 

12、三个必要条件

想让投资不同于冒险,投资者就要具备三个条件:教育、经验和充足的现金。

 

13、投资

明智的投资者往往会购买一项不太流行的投资,他们懂得盈利是在购买时获得,而不是在出售时获得。不光看投资回报率,还会看一旦收回投资,所拥有的资产就如同白得。

 

15、抓住机会

生活中,人们通常会做两件事。一些人在生活推着他转的同时,抓住生活赐予的每个机会;而另一些人则听任生活的摆布,不去与生活抗争。他们埋怨生活的不公平,因此就去讨厌老板,讨厌工作,讨厌家人,他们不知道生活也赐予了他们机会。

0 comments:

 
黑夜的迷茫 | TN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