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bscribe News Feed Subscribe Comments

谁是前世埋你的人?

从前有个书生 , 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。到那一天,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。书生受此打击 , 一病不起。

这时,路过一游方僧人,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。书生看到茫茫大海,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。
路过一人 , 看一眼,摇摇头 , 走了。
又路过一人 , 将衣服脱下 , 给女尸盖上 , 走了。
再路过一人 , 过去 , 挖个坑 ,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, 走了。
僧人解释道 , 那具海滩上的女尸,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。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,曾给过他一件衣服。她今生和你相恋,只为还你一个情。
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 , 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 , 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。书生大悟。 前世,究竟是谁埋的你? 佛曰,“千年修得共枕眠“。
“正在为逝去的爱在痛里为难自己的人们,放过自己吧 ,前世你一件衫的恩,今生他(她)已报,收拾心情,继续上路吧,不要错过了前世埋你的人。” 人问佛:谁是前世埋我的人? 佛笑着答道:前世已定,自会遇到。

[wallcoo.com]_1440_900_Chrysanthemum_flower0zw010

4 comments:

馥蠔 said...

我到现在都没有遇到对象,难道我。。。
现在开始,我要更多的做善事,希望可以遇到对的对象。

Birdegg said...

可能你是看一眼,摇摇头就走了的那个。。。
不过你还年轻啦, 缘份还没到罢了。。。
呵呵

Pingping said...

随便翻阅你的部落格内容,竟然发现你用跟我一样的插图……太巧合了。

Birdegg said...

还真的是一样, o(∩_∩)o...
这插图令人感觉清爽, 我还当wallpaper来用。

 
黑夜的迷茫 | TNB